芙蓉姐姐二号

Busy

【修伞】美丽新世界

上一个账号密码忘记了


1.1

“新来的医生快到了吗?”

例行检查之后,回到护士宿舍的丽华一边看着墙上慢了半小时的时钟一边问。

此时时钟上显示的时间是太阳系时间下午六点五十八分,经过的车队本该在二十八钟前到达,大概是中途因为什么事情耽搁,已经提前同医院这边知会过,看时间应该差不多。年轻的护士们都暗暗期待此人的到来,不必查房的护士从六点钟开始就等在门口,希望能第一时间一睹天才医生的尊容。

“应该快到了吧。”

青水头也没抬地回答,她忙着整理医院患者的资料,顾不上医院里的八卦,更何况身为护士长,她比任何人都清楚,来的这位大夫是完美人中的佼佼者,只不过因为某些原因被惩罚到她们这间医院修行,最多两年,他就会被调回帝国研究所,成为首席医师的接班人。

“听说只有二十一岁,应该还没有婚约,”丽华不无憧憬地说,“我们这儿已经好久没有新鲜血液啦。”

“最近送来的缺陷人可不少。”青水知道她在幻想嫁入豪门,故意讥讽道。

丽华发出一声不屑的嗤笑,虽然她的出身一般,只能随母亲当护士,但是作为一个完美人,她绝不会自降身份跟缺陷人在一起,况且这还违反了生育法。

缺陷人多是自由婚育的产物,这些人没有经过基因筛选,生下来时就被检测出患疾病的概率极大,按照法律他们不能跟父母住在一起,必须送到特定的收容所扶养度过短暂的一生,禁止见面也是对其父母违反生育法的惩罚。与之相反,所谓完美人,就是通过完美的基因配对生下来的后代,拥有与生俱来的强健身体和人格魅力,完美人中又以其家世区分高低贵贱,身份低微之人跻身上层社会的唯⼀机会只有通过婚姻。

“四三七号在哪里?”青水翻到四楼的资料时问道,四三七号的缺陷人非常不老实,经常在查完房之后溜到花园里采野花挖野菜,前段时间做了次手术才安分下来。此次接新医生可是重要场合,要保证缺陷人都好好呆在自己病房里,否则院长又得大发雷霆。

丽华在青水身后如跳舞般走了几步,咚打打咚打打,跟华尔兹类似的节拍:“没有问题,之前一直说疼,闹着要打止疼药,这次我出来时给他打了一针麻醉剂,估计睡得正香呢。”

“辛苦了,”青水整理完,再把那一摞纸竖起来,在桌上码齐,“这种时候给他用麻醉剂也不算太浪费。”

“是嘛,我也是这么想的,”丽华扶着青水的椅背扭了两下屁股,白大褂下的长裙打了个旋儿,“真是个招人疼的小鬼,可惜是缺陷人。”

“可不是,他的父母舍不得将他送到医院,为此还坐了两年牢。”完成工作后的青水护士长放松地伸了个懒腰。

“要是我的孩子,我也舍不得,”丽华说着,忽然意识到自己失言,趁青水还没变脸前她赶紧住嘴,“好像已经到了,咱们也去看看吧!”

青水的眉毛紧皱又松下,四三七号真是个会蛊惑人心的麻烦,她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年轻的护士这么说了,好在根据基因检测,他也只有一年半可活,想到这里,青水这才稍微放心,又下定决心提醒医院里的女护士少同那个人来往。

此时两位护士口中本该在病房里安静休息的四三七号已换上完美人的衣服,与被众人簇拥的天才医生在辛德医院门口擦肩而过。


来源:芙蓉姐姐

评论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